寄。。。。

沙雕,小学生文笔

【约策】邻里关系

邻家哥哥守约×叛逆少年玄策。

非亲兄弟设定,ooc属于我。

是这样的。

百里守约的邻居家有个挺叛逆的小孩儿,不知是不是青春期的孩子都有些奇奇怪怪的想法,反正那孩子染着红发,打了耳洞,眼尾处还有个纹身。

但即使这样,那孩子依然清清秀秀,怪好看的。

说来也巧,那孩子也姓百里,叫玄策。

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是关系多亲近的兄弟呢,实际上他俩除了偶尔碰到的时候打个照面擦肩而过以外,什么交情都没有。

近段时间,百里守约老觉着,邻居家似乎总有争吵声,也不是到了扰民的地步,反正没对他造成多大的影响。

他起先是这么以为的。

后来觉着还是有点儿影响的。

比方说,有次争吵过后,有个红头发的小孩儿委委屈屈地缩成一团儿蹲他门口,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偷偷抹眼泪。

百里守约喜欢小动物,公园里的流浪猫狗都认识他。

大概就是这个本能吧,他忍不住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发,软着嗓音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小孩儿的反应很符合他叛逆少年的形象:

“手拿开。”

百里玄策拍开百里守约的手,嗓音带着点嘶哑地问他:“有烟吗?”

百里守约皱了皱眉,回忆起烟味那种不好受的感觉,起身冲他摆摆手:“没,小孩儿抽什么烟?”

说着就要下楼去。他出门本来就是为了下楼去买菜。

也没管身后那小孩儿是个什么反应,左右也与他关系不大。

后来,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,他偶遇百里玄策的次数越来越多。

有时在买菜途中,有时在公园,更多的时候则是在他家门口。

那小孩儿叼着根烟没点燃,吊儿郎当地蹲他门口,眼神瞥见他来了,就伸手冲他招了招手:“兄弟,借个火?”

“...”

“我不抽烟。”

百里守约略过他直接走了,长腿笔直修长,就那么大跨步往前走。

百里玄策在他身后吹了个流氓哨,他没回头。

百里守约有个叫铠的男性朋友,智商和情商此起彼伏的那种。顺便还有牛的胃。

“为什么是牛的胃?”

那位男性朋友很是不解。

“因为牛有九个胃。”

百里守约指了指自己空掉的零食袋。

事情发生变故那天,百里守约生日。

24岁。

刚好十二生肖轮了两轮儿。

他也没请什么人,就是几个平时玩儿的好的同事朋友,那位铠也在其中。

他吃的多,自然是吃到最后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才摸着肚子来了一句:

“爽。”

看得百里守约想一拖把砸他脸上。

“吃饱了来帮忙干活。”

百里守约扔了个扫帚给他,便转身去浴室洗拖把。

碰巧这会儿门铃响了。

铠扔下扫帚骂骂咧咧地去开门:“这t m谁呀?”

后来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反正百里守约出来那会儿,铠和隔壁那小孩儿已经打到一块儿了,顺便糟蹋了他才拖好的地。

百里守约黑着脸,一人头上送了一个爆栗。

然后终于安静了。

等客厅再次打扫完,天色已经全黑了,百里守约寻思着天黑了回去不安全,于是二话不说把铠踹出了自家大门儿。

铠:“???”

然后百里守约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叛逆小孩儿,问他:“找我做什么?”

这次小孩儿倒没做什么叛逆古怪的行为,只是从衣袋里摸出来个因为之前打架而皱巴巴的盒子,耷拉着脑袋小声说了句:

“生日快乐。”

百里守约诧异地挑挑眉,接过来,弯着一双好看的眼睛,笑道:“谢谢。”

那小孩儿见他笑起来,好像有一点诧异,愣了一下,才深吸一口气,又说了一句:

“我戒烟了。”

“嗯,戒烟是好事。”

百里守约再次忍不住伸手摸了摸小孩儿的头发。

“不抽烟不喝酒的小孩儿才招人喜欢。”

然后呢,他一辈子都记得那一幕。

那孩子抬起头,耳尖带着点儿薄红,问他:

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

“我家那段时间的吵闹声是因为我出柜,我喜欢男生,他们让我滚,我没处去就蹲在了你家门口。”

小孩儿絮絮叨叨说着。

“我以前在公园里见过你,那时候觉得你是个特别温柔的人,可是后来发现你就是我家隔壁那个臭屁邻居,我爸妈天天夸你年少有为啥的,我耳朵都听烦了。”

“可是那次我觉得你真的很温柔。”

“我想靠近你,可是你好像很不喜欢我。”

“网上那些人说,不抽烟不喝酒不打架,好好学习,听话懂事,就会招人喜欢了。”

“我会努力做到这些的,那你...”

“能不能喜欢我一点点?”

小孩儿擦了擦脸上打出来的淤青,“嘶”了一声。

百里守约叹口气,从身边的柜子里摸出一个急救箱,冲他招招手。

“过来。”

小孩儿听话地缩在他面前,乖乖巧巧的,和他那种小巧清秀的脸配起来,还真带了那么点儿意思,充满迷惑性。

他用棉签沾了点儿酒精,轻轻蹭着他脸上的淤青。

“嗯,可以考虑。”

【end】

评论(5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